竹石

【邃墨】喵记事(八)

  这样的场景本该是永远不会出现的,即使在梦中也应不会出现。

  玉离经一边这么想着,一边撸君奉天的毛,从头开始抚摸,连尾巴也不放过。君奉天不知何时现了原形,正卧在自己养子腿上,闭着眼睛一动不动,像是睡着了一般。

  他的确是睡着了,睡得很沉,发出轻微的呼噜声,只有尾巴有时还会稍稍动了动。君奉天受了太重的内伤,虽然没有生命危险,但至少几年之内,怕是很难再东奔西跑了。

  玉离经原本不敢放肆,因为君奉天作为执法者,一向自带气场,光是站在面前就有一种很强震慑力。但如今他顶着一张毛茸茸的猫脸,实在威严不起来,玉离经做起这事来倒是减了不少的心里负担。

  更何况,机不可失,失不再来,错过了这一次,凭君奉天的性子,以后怕是再也没有机会能给他撸一撸亚父的毛了。

  像是说服自己似的,玉离经心里的担子又卸下来一些,又是摸头又是挠脖子,学着君奉天以前摸他的样子,把处处都照顾周到。

  墨倾池进来的时候,对这个画面颇有感慨,毕竟他不太喜欢被撸。看着自己尊敬的老前辈,被顶着两只猫耳的同窗放在腿上肆无忌惮地蹂躏,无论怎样,这画面冲击感还是挺强的,虽然他面上不显就是了。

  不过此刻,他出现在君奉天的房间里也不合常理。毕竟他们在面对现在这个局势的时候,一致认为是有内鬼走露了消息,才会害得君奉天和玉离经落入埋伏。但具体是谁、隐藏在哪里,却不得而知。为了维持局面稳定,锁死君奉天受伤的消息,他们都不敢轻举妄动。墨倾池深夜绝对不会进君奉天的房间,如今突然到来,若是被有心人抓住了,很容易暴露君奉天受伤的事实。

  但墨倾池可从不轻率,出现在这里必定有特殊原因。他看了一眼玉离经:“你已有计策?”

  玉离经胸有成竹地点点头:“放长线,钓大鱼。”

  墨倾池没再理会他,自顾自地跳上了床,寻了个角落睡了。他估摸着玉离经晚上睡觉不会变回原形,再加上一只君奉天,这单人床可能会睡得没有猫窝宽敞。

  玉离经抬眼看他:“你要在这里留一晚?”

  “不,我半夜离开,否则太假。”

  玉离经要事态扩大,引内鬼出手,晚上确实是个被抓包的好时机,既方便对方探查,又符合常理,当真再合适不过。

  墨倾池本想小睡一会儿保持精力,但却是无论如何也睡不着。他这两天除了应对危机以外,还在为邃无端的事情烦心。

  墨倾池怎么也没有想到,自己不过离开了两天,回来之后邃无端就被领养走了。他记得无端是不愿离开的,便去找疏道浅问个明白。但疏道浅却告诉他无端自愿跟一对小夫妻走了,他们相处得很好,那对小夫妻待他就像待自己的孩子一般。大抵是唤起了无端对父母亲情的渴望,他便同他们一道回家了。

  听着倒是有可能的,墨倾池知晓邃无端对父母的思念从未断绝过,但他难道等不及与自己告个别吗?

  不过这个时候,离开收容所对无端而言也是一件好事,至少不用承担这份凶险了。

  这段时间还算安稳,阴谋者可能也是察觉到了什么,没搞大动作。但他们却丝毫不敢放松警惕,就在前两天,天迹还偷偷过来加强了一下周围的结界。这事情原本是该君奉天干的,但他如今受了重伤。他们毕竟师出同门,招式路数有相同之处,借着加强结界迷惑迷糊视线还是做得到的。

  玉离经自觉不能再这么僵持下去,正好墨倾池离化形也不远了,他要占据先机引蛇出洞,便与墨倾池谋划了一番。

  墨倾池是该化形了,但他一直压着修为,为得就是打他们个措手不及。

  君奉天清醒的时候,玉离经与他讲过近况,但他却没有精力细听。不过把事情交到玉离经手里,他再放心不过了。便只叫玉离经放手去做。

  玉离经的确没有辜负亚父的期望,他对局势的把控非常精准,有紧有驰,再加上墨倾池顶着一张性冷淡的脸演戏演得毫无压力,很快事情便浮出水面,一切真相大白,内鬼被捉,疏道浅的控制被解除,幕后黑手在天际和人觉的帮助下擒拿归案,得到了惩处。

  大概唯一不顺心的事情就是邃无端了。

  在这一切结束后,墨倾池曾起过要去寻他的念头,他找疏道浅要过那户人家的地址,但却被告知他们已经搬了家。具体搬到哪里去了,疏道浅并不清楚。

  茫茫人海,寻人尚且不易,更何况是一只小猫儿?

  墨倾池化了人身,被分配了一个独立的房间,他的舍友自然是曾经被分到同一个猫窝的玉离经。

  君奉天伤势好转,他便不好借口再去亚父的房间,而且那里还是单人床,虽然不小,但两个成年人睡确实有点挤。

  玉离经毫不灰心地试了几次,毫无例外地被赶回来。不过墨倾池估摸着,最迟不过两个星期,他就能独占这个房间了,就像他当初独占猫窝一样。

  他的估计没有一点错误,也不知玉离经用了什么方法,成功挤上了君奉天的床。而且没过多久,君奉天就换了个双人床,代表着玉离经再次拥有了亚父房间的永久居住权。

  玉离经现在真正接手了主事的全部事宜,忙得脚不沾地。以往是他在家里等君奉天回来,现在成了君奉天在家里等他。白天大部分时候,家里只有墨倾池和君奉天俩人。

  墨倾池这次才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孤独了。几百年过去,他都不觉得这有什么。如今不过是回到了以前的状态,他却是开始想念那只乖顺可人的小猫儿了。

  他现不用在蹲在书桌上看书,而是可以安安稳稳地占着椅子。他不喜欢原来沐浴露的味道,便自己去超市挑了个无味的。这样每回洗完澡,即使不变回原形舔毛,也可以不用那么难受了。

  现在墨倾池倒是更愿意出去转一转,也不知是抱着什么念头,或许他还是想试试看,能不能碰见邃无端吧。尽管他心里无比清楚,这几乎是不可能的。

  墨倾池本以为日子会一直那么平淡地过下去,直到那一天中午,玉离经神色匆忙地赶回来。

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