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石

【邃墨】喵记事(七)

  邃无端跟着圣司一起修炼是这几天的事情。

  墨倾池见他似乎对此很感兴趣,天赋也不错,经过君奉天同意之后,他就带着邃无端一起修炼了。

  修炼本是一件枯燥的事情,但邃无端却意外地喜欢。每次修炼时,他总能很快摒除杂念,进入最佳状态。修炼至少是以十年为单位计算的,初入门时很难凸显成效。开始墨倾池还担心无端年幼沉不住气,容易急躁,但邃无端显然没有。他每日该做之事仍是仔仔细细地做着,似与往日并无多大不同。

  这时墨倾池才真正觉得,邃无端实在是适合走这条路。

  不过最近,令人烦心的事情确实很多。

  小奶猫们已经到了可以被领养的时候了,这些事情一向交给副主事疏道浅负责。他之前被外派照看另一个收容所领养的事情,那边的事情处理完了,便回来接受这边的。

  疏道浅的年纪比墨倾池和玉离经大了不少,再加上偶然得来的化形丹,这才勉勉强强地化了形,许多玉离经目前做不了的工作,暂时也由他来代劳。

  前两天已经有人家来挑选,邃无端乖巧可爱,自然是第一个被相中的。在得知自己要被带走后,邃无端拿出了有史以来最快的思考速度,回忆了一遍整个房间,第一时间找了个隐秘的旮沓角蹲起来,愣是让疏道浅拽不出来。

  疏道浅一气之下也顾不得自己的人形,直接化成猫身钻进去,强硬地把邃无端往出拉,凭着修为,将他从床底给生生拖了出来。

  邃无端被他的爪子抓掉了好几撮毛,有的地方甚至见了血。他不顾疼痛拼命反抗,仍是没有逃脱被捉出来的命运。他一身的毛非常凌乱,还沾了血,被疏道浅单手捉着后颈提了出去,无论怎样扑腾都没有用处。

  大抵是这模样实在有些惨,来收养的家庭看他对离开这么抵触,有些不忍心,便留下了他,转而另挑选了一只小猫咪。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。

  墨倾池回来时,不见邃无端的影子,他循着气味,在一个小角落里找到了惨兮兮的小家伙。邃无端正背对着他舔毛,尽量把自己打理好,但是被弄出来的伤口却是很难被遮盖住的。

  邃无端以前也被打伤过,但弄成这幅样子倒还是第一次。这些伤看上去不是一只爪子都没长齐的小猫能造成的,墨倾池一瞬间便确定了答案:“是道疏浅?”

  邃无端一愣,有点呆呆的样子:“圣司……怎知?”

  墨倾池叹了口气,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只是上前替他舔毛。邃无端也不说话,有些没精打采,乖乖地躺下来。

  “你与道疏浅不和?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为何?”墨倾池清楚,邃无端不是会惹是生非的性子,他一贯乖顺听话,无论如何也不应跟他产生矛盾。

  邃无端犹豫了一阵,终于还是吐露了实情。

  他在来这里之前,原本待在另一家收容所里,疏道浅当时正好接管那家收容所。他的父母也都是猫妖,但修炼时间不长,为了感谢收留,便留在收容所里帮忙照看。

  只是有一天,道疏浅不再来的时候,他们遭遇了别的妖怪的袭击。邃渊身受重伤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一群嗷嗷待哺的小奶猫们被一个个吃掉,他发了狠劲,自爆内丹,拼死为席断虹赢得逃跑时间。

  那场灾难过后,整个收容所只有席断虹和他们刚出生不就的儿子邃无端幸存,母子因此成了众矢之的。

  那一阵子还是寒冬,外面又比较乱,邃无端太过年幼,才堪堪睁开眼睛。他们本应该全被赶出去,但席断虹当时也受了不轻的伤,没法在流浪的同时照顾好无端,便苦苦央求,这才把邃无端留了下来。

  虽然如此,但邃无端的日子并不好过。大家都认为他有罪,活该低人一等,有事没事就来欺负他,抢他的食物更是常有的事情,他几乎一顿都没吃饱过。道疏浅对这些事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没特意管过。

  后来不知怎地,厨房开始老丢食物,大家都说是邃无端偷吃的。三人成虎,邃无端白口莫辩,道疏浅又一向不喜欢他,便借机把他也敢赶了出去。

  当时席断虹担心儿子没敢走远,一直在附近徘徊,刚好碰见了被丢出来的邃无端。她只好另觅他处,把邃无端送到了君奉天门口,被君奉天当做流浪猫捡了回去。

  邃无端委屈的是自己被冤枉,但墨倾池想得更多。单不说祸不及子孙,把一只还不能独自生活的的小奶猫在冬天赶出去,无异于是判了他死刑。这么做,意义何在?

  见墨倾池深思,邃无端连忙解释:“我并非有意欺瞒圣司,只是此事实在……”

  “我知晓,无妨。”墨倾池安慰地舔舔他的耳朵。

  邃无端耳朵贴在脑袋上,打了几个颤。他乖巧地趴着,把头埋得很低。

  不管以前如何,道疏浅这次弄伤了邃无端实在不该。这事墨倾池暂且没有权利处理,只能等君奉天回来再做打算。

  但墨倾池没有想到,晚上君奉天回来的时候,不见玉离经,而是后面跟了一个带着兜帽的陌生人。

  君奉天一声不吭地回了自己的房间,陌生人也跟了进去,道疏浅则去准备晚饭。

  墨倾池意识到事情不对劲,因为那个陌生人不是别人,而是玉离经。猫是凭气味认人的,这可比眼睛管用多了。但玉离经还没到化形的时候,强行化形是会折损修为的,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,逼迫着他不得不化形。他化形也化得不完全,兜帽下遮住的,定是猫耳了。

  十有八九,君奉天怕是出了什么意外。

  墨倾池不动声色,好似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般,该进行的还是一样按部就班。

  看样子君奉天和玉离经也是这样做的,晚饭的时候君奉天就出来了,和玉离经一起吃饭。饭桌上无人讲话,只有玉离经还用不惯勺子和筷子,时不时发出点噪音。

  大半夜的,墨倾池没有睡着。果不其然,化成猫身的玉离经悄悄地溜过来,一句话也不说,只是交给墨倾池两颗化形丹,扭头便急匆匆地走了。

  墨倾池明白,玉离经的意思是,如果再出什么事端,他便也要提前化形了。两颗化形丹,即使是修为低微的小妖,也足够他们化形。

  很明显,这两颗化形丹是君奉天为他和玉离经准备的,万一他们化形失败,化形丹还能保证他们化形。但是化形丹起作用需要时间,玉离经迫于压力迅速化形,这丹药也就用不上了,干脆全塞给了他。

  看来这次的麻烦事,可着实不小。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