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石

【邃墨】喵记事(五)

  今天对大家而言是个特别的日子。

  小奶猫们长得很快,是该带他们出去放风的时候了。

  君奉天本就是只猫妖,照顾小猫自然不会把他们当做宠物一样养,估摸着他们已经到了可以出去玩耍的阶段,就挑了一个不怎么忙的周末,带着一群小奶猫们去外面玩。说是去外面,其实也不过是去门口的草地。那草地很宽敞,足够小奶猫们撒丫子跑了。

  墨倾池对这项猫猫期待的活动没什么兴趣,他爬过山,游过海,钻过丛林,经历十分丰富。几百年的时光,见证了多少人间之事。门口那片次次回来都能看见的草地,他实在是提不起兴趣。

  邃无端却不一样,他对外面的世界很好奇,与墨倾池说了许多他的期待。很多次墨倾池都想打断他,告诉他外面的世界其实没有他想象的那般美好。但是对着无端那双澄澈透明的眼睛,他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,只是挑了些自己经历讲了,隐去一些过于阴暗的事情,让他在不知不觉中学会该怎么保护自己。

  邃无端甫一得到消息,就忍不住想跟墨倾池分享自己的喜悦。每次一有开心的事情,他第一个想到的永远都是圣司。

  墨倾池听完后只是点点头,并没有像他一样感到兴奋。

  邃无端忍不住道:“圣司的反应……是不是有些冷淡?”

  “我去过很多地方,若是对此兴致高涨,那是在骗你。”

  邃无端开心地笑了,不再纠结:“说得也是。”

  虽说如此,放风的那天,墨倾池还是起了陪护的心思,抛弃了自己的书,跟着一起出去了。

  天气很晴朗,夏日炎热,早晨却是清清爽爽的。刚被雨水洗过的天幕呈现出干净的蓝色,几朵厚重的云彩像棉被一般。这是难得的好景色。

  邃无端从窗子看见过外面的景色,真正近距离接触却是头一回。肉爪踩在草地上的新奇感让他连走路都十分认真,一脚一脚轻轻地踩,害怕踩坏了草地。他记得屋里养着的那些植物很是娇气,玉离经稍不注意便要被淘气的小奶猫折了枝干。

  踩了一会儿,似乎是意识到了自己不会对这些绿油油的小草造成伤害,邃无端放开了步子,愉快地奔跑起来。

  墨倾池在后面不紧不慢地跟着,邃无端看着窜得老快,其实他腿短,跨不了多远,墨倾池不费力气就能轻轻松松地跟上。邃无端自己也不会乱跑,老老实实地在墨倾池身边玩耍,跑得远了些,要是圣司枚没跟上来,他也会乖巧地回去,让人放心的很。

  这边墨倾池带着邃无端悠悠然然,君奉天和玉离经那边却着实不好过。小奶猫们第一次出来,过了适应期就疯了起来,总有不安分的跑出君奉天划定的安全范围。他们俩几乎全程在抓小猫,君奉天一人能提俩,玉离经一个一个往回拽,丝毫不敢放松,生怕跑丢了哪只小猫。

  眼见实在忙不过来,墨倾池就被拉过去当帮手。他对无端也放心,只是嘱咐了他几句,毕竟那孩子很听他的话。

  不远处走来几个女大学生。此时正值假期,看他们的样子似乎是结伴出来旅游的。一位女孩忽然惊叫道:“看那儿!”

  她手指的方向正是邃无端。

  邃无端被她的声音吓了一跳,转身去看时却见那几个女孩全都往他这边走。他本来还抱着他们只是路过的想法,但是当距离一点点缩短时,邃无端就明白他们的确是冲着自己来的。他下意识地看向圣司——墨倾池正追一只小奶猫追出了老远。

  邃无端动动爪子,准备开溜了。

  那几个女孩似乎也意识到贸然靠近会惊走这个小家伙,纷纷在不远处停了下来,小心翼翼地蹲下身子,从背包里取出些肉干,对着邃无端晃了晃。

  “啪”得一声,肉干被抛到邃无端眼前。

  那几个女生识相地退了几步,保持着安全距离,看上去颇有经验。然而邃无端不吃这套,他只记得圣司叫他不要乱吃外面人给的东西。他蹲坐在原地一动不动,四处张望,忽然眼睛一亮,愉快地“喵”了一声。

  只见一只白猫毫无惧色地从几个女孩面前走过,完全无视了躺在草地上的肉干,走到小奶猫面前。

  这只白猫颇有气势,也蹲坐了起来,显得很高。

  一个女孩试探地往他们跟前移了移,墨倾池没有动,邃无端自然也没有动,这时候女孩们才惊喜地发现这两只猫竟然是不怕人的。

  邃无端被摸脑袋的时候,墨倾池在一旁看着。撸猫可以,但要是被当做流浪猫送到救助站可就不好了。收容所的小猫都是等待领养的,像邃无端这般的性格,怕是得第一个被领走。早点和人类接触,倒也算是一件好事。

  墨倾池一边想,一边不厌其烦地把往自己头上摸去的手给拍掉。他知道女孩们并无恶意,也不伸指甲。拍了几次之后,没人去摸墨倾池,邃无端就被所有的手给重点关照了,还有几个人去撸那边的猫,不过邃无端还是被摸乱了一身的毛。

  这些女孩一看就是撸猫的老手,摸得邃无端很是舒服。他心思单纯,感觉到善意,自然也回报善意,听话地任他们抚摸,有时候还会忍不住蹭一蹭。

  姑娘们撸了一阵就走了,邃无端在风中凌乱,一身的杂毛,看上去像是刚从鸡窝里钻出来一样。他看着墨倾池打理得一丝不苟的白毛,又看看自己,顿时不好意思起来,连忙梳理。

  他顺毛的技术勉强能看得过眼,墨倾池没忍住,帮他稍稍休整一下,让邃无端整只猫都看上去精神了起来。

  放风的时间不长,这是没办法的事情,谁让君奉天太忙。他白天在家里待着的日子屈指可数,也意味着小家伙们出去玩的时间很少。不过房间够大,够小家伙们折腾了。

  玉离经一早上忙得焦头烂额,实在是累了,此刻有些没精打彩。小猫咪被看顾得狠好,他有一大份的功劳。君奉天走的时顺了把他的毛,没有说话,脸上的表情依然冷硬,但玉离经知道这算是表扬他干的不错。

  精力得到了有效的消耗,小家伙们都睡了,这个下午难得安宁。墨倾池倒是不困,依旧在老地方看书。邃无端的锻炼很有成效,扒着椅子,已经可以把自己的头送上书桌。他后腿离地,想要翻上去,但这个距离有些远,顿时就吊在半空中,前脚使劲扒着桌面,后脚悬空,不上不下的确实尴尬。

  邃无端本以为自己能上去,没想到会落到这种境地。现在无非有两种方案,要么努力爬上去,要么松爪掉下去。他觉得自己还能往上爬一爬,于是鼓足了劲。

  不料桌面挺滑,他的爪子没扒紧,刚使劲就往下溜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掉下去。

  椅子把他垫了一下,他摔下来的时候不疼。不过最重要的原因,还是他砸到了玉离经身上。

  邃无端急急忙忙跑过来道歉,很是窘迫。他被别的猫咪这样砸过,当时那一瞬只觉五脏六腑都被压了出来,眼前半晌都在发黑。他担心自己砸坏了玉离经,紫色的眼眸里全是愧疚。

  不过这对玉离经而言实在不算什么事,再怎么说也是个修炼了几百年的妖精,要是被一只从桌子上摔下来的小奶猫砸伤,说出去怕是要被笑死的。

  倒是邃无端满是歉意,又跟他道了几次歉。

  正在这时,玉离经忽然感觉到了什么,他飞快地一跃,正躲多了空降的墨倾池。

  自从他之前空降了墨倾池之后,就一直防备着他报复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虽然墨倾池总是一脸高冷,玉离经要保持自己主事的威严,但他们以前可真没少打过架。

  眼见目标落空,墨倾池毫不在意地抖抖毛,带着邃无端从另一条路径上了书桌。

评论(3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