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石

【邃墨】喵记事(三)

  来到收容所的日子,远比邃无端想象的要美好。

  他可以小小的玩一玩,还有美味的牛奶喝,不用再整日担惊受怕;没事时,他可以找个地方安安静静地看圣司稳当地跃上任何一处高地,或者蹲在一本书前认真又沉寂的背影;有时那些兄弟姐妹们也会跟他玩一玩,虽然被打得很疼,但他还是很高兴他们愿意陪他玩;集体睡觉时,他就会被圣司叼回自己猫窝,那里宽敞又柔软,比底下的大通铺不知好了多少倍……

 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自己似乎睡觉不安分,每次睡到边边不知怎地就滚到了里面,难怪之前老从猫窝里掉下来,幸好圣司没有嫌弃他。

  一想到这里,邃无端就觉得圣司的形象更加高大了起来,看向他的目光更加敬仰恭敬。

  墨倾池丝毫也不知他心中所想,否则怕是要觉得好笑,难为他每天趁无端睡着把小家伙往里面塞。他一个成年雄猫几乎把猫窝塞满,让一只小奶猫可怜兮兮地睡在边缘,不管怎么看都是自己把他欺负了一样。

  没过两天,君奉天添置了新的猫窝,邃无端虽然喜欢和圣司睡在一起,但也不好意思再叨扰他。空间大了两倍之后,他终于可以占得一席之地,虽然没有位置给他伸展身子,但也不至于天天被挤下去,只是偶尔被某些小猫在睡梦中无意识地挤下去而已。

  或许是因为照拂过他的原因,墨倾池总忍不住看看这个后辈,以免一不小心他就给别的猫咪欺负了去,虽然对方可能意识不到那是排挤。

  墨倾池没有点破这些事情,每次对着那一双纯真的紫色眼睛,他就无论如何也不想让这些俗事侵染了邃无端,只能自己多多看顾。不过时间一久,即使单纯如邃无端,也总能感觉出不对劲来。

  “可有觉得怨恨?”

  “不……”邃无端摇摇头,真诚道,“我很庆幸我能生活在这里,还有圣司愿意陪我,感激都来不及,怎会怨恨?”

  墨倾池知道他说的全是真心话,邃无端似乎学不会撒谎,尤其是在他面前。他又问:“你方才一直看向这里。”

  邃无端有些害羞:“是,我看圣司可以轻松地从这里跳到另一边,我也想试试。可是,好像对我而言有点远了……”

  “哈,似乎不只是有点吧?”墨倾池看着还没他一半身高的小团子,对方把头埋得更低了一点,闷闷地应了一声:“是。”

  邃无端实在可爱,高冷如墨倾池,也总忍不住要多逗弄逗弄他。不过好在他知晓分寸,倒也不会吓跑了他。

  墨倾池领着邃无端离开猫房,去了君奉天的房间。君奉天并不禁止他们到自己的房间玩耍,但除了墨倾池和玉离经,其他小奶猫对喂养他们的这只大妖还是颇为畏惧的,从不敢去他那里瞎闹。

  果不其然,只有玉离经独自卧在君奉天的大床上。他晚上跟着君奉天睡,刚开始君奉天还天天把他往猫窝里拎,但玉离经坚持不懈地多跑了几次,撒撒娇,装装可怜,就成功入住了。

  对于这件事情,墨倾池也乐见其成,毕竟以后那个大猫窝就独属于他一只猫了,君奉天的大床成了玉离经的专属猫窝。后来为了方便玉离经在他房里玩耍,这里又添置了一个新的猫爬架。

  墨倾池带着邃无端爬上那个猫爬架,俩只猫一上一下地占据了两个平台。墨倾池轻车熟路,邃无端却是有些紧张,他从未来过君奉天的房间,怕自己一不小心惹了麻烦,连累了圣司。

  “从这里往床上跳吧,试试看能跳多远。”

  “啊?”邃无端愣了愣,“这……不太好吧,玉主事还在下面睡觉。”

  墨倾池嗖地一声跳了下去,正踩过玉离经头上。

  玉离经被扰了睡眠,茫然地看着罪魁祸首一脸淡定地样子,好似理所当然一般。几百年的交情了,他不可能因为这点小事跟他生气,看到猫爬架上的邃无端,他就猜到此事可能跟他有关。

  墨倾池把玉离经赶到床边,他也蹲在床边。他们俩身形大,待在中间太碍事。他示意邃无端可以开始了。

  邃无端对打搅了玉离经有些抱歉,但他看对方没有生气的样子也就放了心,听圣司的话,乖乖地起跳。

  他后腿发力,使劲一跳。落下去时爪下是软的,他被冲击力推得栽了个跟头,但是摔在柔软的被褥里,一点也不痛。

  邃无端跳得不远,但对一只小奶猫而言已经实属难得。墨倾池满意地点点头,来自圣司的肯定让邃无端很是开心,他向来不会掩饰自己的感情,眼里的快乐几乎都要化成实质溢出来。

  墨倾池虽然面上不显,但心里到底还是受用的。对于以食为天的小奶猫来说,没有什么比看见食物更让他们高兴的。但他的肯定对邃无端而言,明显比食物更能让他快乐。

  安全地确认了邃无端能跳多远,墨倾池带他回到猫房,找了处差不多的距离让他练习。邃无端很听话,即使墨倾池不再身边看着,他也丝毫不马虎,认真地对待圣司布置的任务。墨倾池在这方面,从来不需要多加费心。

  这几天运动量有些大,邃无端饿得很快,之前的残羹冷炙已经不能满足他的需求。墨倾池就把自己的牛奶分给他。

  邃无端一开始是拒绝的,他不想因为自己让圣司饿肚子。墨倾池再三表示,每天的猫粮和鲜肉已经够他吃饱了,牛奶最多算饭后甜点,之前他和玉离经就曾剩过牛奶,留着也是浪费,还不如给他喝。

  邃无端仔细想了想,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,他实在是饿得不行,再加上和圣司一起用餐的巨大诱惑,就每天过来蹭蹭饭,但从来也不敢多喝。最后还是玉离经找君奉天撒撒娇,让亚父给他和墨倾池加点口粮,邃无端这才敢放开自己的胃口。

  小奶猫们个头蹿得很快,如雨后春笋一般,很快就大了一圈。他们现在不怕着凉了,可以放在浴盆里好好洗一洗。

  洗澡对猫咪而言简直是一场灾难,但是君奉天的威严不容抗拒,即使再讨厌水也要被放进浴盆里洗刷一番。

  玉离经自然是第一个下水的,他显得很适从,配合着亚父的动作把自己洗干净。君奉天轻柔地挠着他的脑袋,奖励了他一条小鱼干。

  墨倾池是第二个,他很讨厌水,但这并不妨碍他同时也是个游泳高手。君奉天给他洗完澡,同样也是奖励一条小鱼干。

  接下来可谓是人间惨剧,小奶猫们惊得四处乱钻,君奉天却毫不留情。玉离经帮忙把钻到角落的小猫咪们一个拖出来交到君奉天手里,墨倾池不想参与下面鸡飞狗跳的事件,独自占领了高处,吞了小鱼干,就无比淡定地舔起毛来,把沐浴露的味道给盖住。

  猫房里一片混乱,浴室仿佛成了地狱。小奶猫被捉进去就跟进了屠宰场一样地惨叫,邃无端缩着身子没动,没有过去也没有躲起来。

  玉离经看着他乖巧的样子,没忍心把他太早送进浴室。都是从这个阶段过来的,他十分能理解他们的恐惧。除了墨倾池那个无时无刻不淡定的奇葩,他还真没见过这个年纪的小猫有谁在水里不胡乱扑腾的。看邃无端缩起身子的样子,虽然他不逃,但玉离经知道他还是怕的。

  伸头缩头迟早一刀,玉离经一叫,不用他拖,邃无端就乖巧地跟他进了浴室。

  墨倾池抬眼看向浴室,又继续舔起毛来。他不喜欢这个沐浴露的味道。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