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石

【亮云】中秋贺文 如此中秋

亮云   中秋贺文

      孟婆说,地府是不过中秋节的。

      当她看见张苞那臭小子又拔了一枝自己辛辛苦苦种出来的黄泉花,嚷着要拿去做月饼时,孟婆再次气急败坏地大喊:“鬼还过什么中秋节!”

       张苞这小子溜得贼快,毕竟是战场上下来的,体力好得不行,成了鬼就更嚣张了,边跑边大声叫道:“鬼才过中秋节!”

       “你这都拔了姑娘我多少花了!”

       “不多不多,还没关兴多!”

        孟婆听这话一转头,就看见另一个兔崽子正弯了腰拔得起劲,立刻一拐杖抽了过去:“臭小子,你这是第几次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 关兴被抽得“哎呀”一声,抱着怀里的花一枝不落,果然是比张苞采得多了很多,陪笑道:“好姐姐!一年就过这么一回中秋节!”

       孟婆大怒:“要是过两回中秋节,姑娘我这花园还能剩下渣吗!”

       关兴连连讨饶:“好姐姐,你那一下打得真疼!疼死我了!”

       孟婆没好气道:“你自己死得有多透心里没点b数吗!”

       关兴笑嘻嘻地跑了,留下孟婆一个人在花园里火冒三丈。她不敢追呀,光不说追不追得上这些成天撒欢的小子们,只要一离开花园,鬼知道还有谁趁她不在乱摘她的养的花!

      呸,鬼也不知道!

       孟婆气愤地想,她觉得再过两天,自己如花似玉的脸就要被气的长皱纹了,到时候,可不就真成了“孟婆”了吗?

       平常表白送情人摘我的花也就算了,姑娘我乐得当牵线的红娘,可这吃花是个什么毛病!又不是孟婆汤!

       孟婆气的“咚咚”得在地上敲拐杖,模模糊糊又看见一个黑影过来。

       好么,这回叫姑娘我抓个正着! 

       孟婆把拐杖抡成了棒槌,朝黑影狠狠砸去。黑影一侧身,轻轻巧巧就躲开了。孟婆正欲在打,忽然听见那黑影急忙叫住了他:“孟姑娘,在下并非为黄泉花而来。”

       哎,这声音听着耳熟!

       孟婆定睛一看,原来是那个赵将军,顿时放了心。想起自己先前所作所为,不禁脸颊通红:“那……那个……对不起,姑娘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
      赵云淡淡一笑:“无妨,在下知晓孟姑娘只是喜爱这园里的花,是张苞他们这些小辈唐突了姑娘,在下替他们陪个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 果然是赵将军就是善解人意!

       孟婆心里得到了极大的满足,高兴道:“姑娘我心胸宽广,既然将军都这么说了,我就大人有大量,不跟他们这群小辈计较了!”

       赵云杵在原地当摆件,张了张嘴,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——诸葛亮只教他说了那一句话。最后还是孟婆问道:“对了赵将军,你来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这……”赵云有些为难。

       孟婆见状爽朗地拍拍他的肩膀:“我们都几百年的交情了,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说,姑娘我还是有几分本事的!”

        赵云望着孟婆尴尬地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 就在这时,孟婆突然听见身后“刺啦”一声,转身看去,只见一人羽扇纶巾,正背着竹篓,毫不留情地扫荡着自己的黄泉花。

       那人,可不就是诸葛亮? 

       “姑娘我的花!!!”

       见自己被发现了,诸葛亮却没半点心虚,反倒一脸淡定地又摘了一朵。

      孟婆怒火中烧,操起拐杖就要上去打,然而却被一个人给死死拦着,她这才想起来对方还有一个同党。 

       呜呜呜,世道变了,赵将军也变了,太浪费姑娘我的感情了!

       孟婆眼睁睁地看着诸葛亮背着整整一竹篓的、比关兴怀里抱得还多的黄泉花不紧不慢地离开,却被赵云拦住怎么也过不去。

       远远得,天边飘来诸葛亮的声音:“子龙,撤退!”

       赵云朝孟婆抱歉地笑笑:“对不住,孟姑娘。”他一个箭步就胯出去老远,哪里是孟婆能够追得上的?

      孟婆气得跳脚。

      白无常勾完魂回来就见孟婆一个人守着花田,算算日子,似乎是到中秋了。他想向孟婆讨“讨点”黄泉花回去送给小黑,便上前来安慰可怜的孟婆,一只手背在身后偷偷折花。

     只是这次他没能成功,孟婆在经历各种骗局以后,识破了他的诡计,一拐杖把白无常勾了过来,然后不由分说地揍了一顿。

     看着白无常可怜兮兮地向面无表情的黑无常讨安慰,孟婆感觉自己整个鬼都不好了。

     别以为姑娘我不知道你皮有多厚,不就是想多吃点豆腐吗!!

      现在的年轻人啊……

      孟婆怀念地想,似乎曾经的她也有过这份美好的悸动呢。

       那时,她还不叫孟婆。

       孟婆说,地府不过中秋节。

       可是今年的中秋节,孟婆的花园依旧是很热闹呢!

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 诸葛亮背着竹篓,不必放慢脚步,身后的人就很快跟了上来。

       “孔明。”

       诸葛亮调笑道:“子龙今年惹恼了佳人,以后每年恐怕都讨不到黄泉花了。只能委屈赵将军,日后要屈尊和亮一起作贼了。”

       赵云想起孟婆幽怨的眼神,考虑找个时间过去告个罪。

       诸葛亮一看他的样子,便把对方的心思猜了七八分,有意逗弄于他,便道:“子龙莫不是后悔帮我了?”

       赵云摇头,认真道:“只要与孔明一起,在下无论做什么都不会后悔。”

       诸葛亮闻言一笑,将手里刚摘的最后一朵黄泉花递进赵云手里,然后握住他的手,倾身上去,勾住他柔软的唇舌厮磨一阵,直把人折腾得面红耳赤,才轻笑道:“子龙说的任何事情,包括这个吗?”

      面对心上人灼灼的目光,赵云讷讷得说不出话,窘迫得不成样子,好不容易才从嘴里吐出几个字来:“……自……自然包括……”

       诸葛亮大笑,心情尚好地放过了熟透了的小将军。俩人的手交握在一起,并肩越走越远。

      诸葛亮想,看来今年中秋节的月饼,还是一样的甜呢!

     只是,要等回家,才能好好享用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完——


    中秋节的小甜饼,大家中秋快乐!

    


评论(3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